close
                        

我的行程早在一個月之前就已經搞定,該做的檢查,該排的約會,該吃的飯,喝的茶,都在計劃之中, ( 還不是因為台灣的家人要知道我們大概的狀況,他們也可以安排該見的親戚   )

剪完頭髮,我們的返台第一站是鶯歌, 為什麼要排鶯歌呢這可就大有來頭了,在康先生玩過泥巴後,他覺得公公也該玩一趟,加上要燒成等等的手續及時間上的考量,可以順便可以就帶回英國,才會安排在第一天,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在我們很高興的到目的地後,走了老街一趟,沒看見我們當初玩泥巴的那家店,怪了!!??應該不會在第一天就不順利吧,果然在回程時,我找到了店家,但店家公休!!! 星期二公什麼休啊,我可是挪不出時間來的吔,但也沒辦法,我們這趟親子玩泥巴樂只好放棄,買了一些不錯看的餐具等等,吃了50元又送碗的剉冰,我及康先生帶著小小的遺憾離開 ( BGM: 小提琴演奏著帶著哀傷氣氛的小調 ) 真的很可惜呢,好吧,下回再努力囉  

其中有段插曲是我們在吃冰時發生的事,就在我們享用涼爽的冰品同時,迎面走來不少日本客,當天氣溫不低,各位阿媽們也是帽子人人一頂,後來有對夫妻走到冰店前,晃了好久,看似要買飲料什麼的,好像礙於語言的問題不便開口,我這位好管閒事的人湊了上聽,之前有說過, Yuki 小姐們訓練的聽力還可以,所以我也大膽了將七八年沒用的日文拿出來用了,講的力力六六,好像還可以溝通的樣子,還很大聲跟老板娘拍胸脯, “ 老板娘,我來幫你翻譯… “ 才講第一句,就發現自己單字都忘回給老師了真是洩氣又洩底,阿媽還是很高興我可以幫她買到冰,很開心的坐下來,阿公就很不屑的站在旁邊,我心底暗自盤算,在這樣下去,我的日文可能要從五十音從頭來過了, Yuki~ 救命呀

回程我們繞到故鄉裡最負盛名的廟宇,兩年前看的全貎好像沒多大變化,因為正在大肆整修中,百來年的寺廟,從小到大不知來回幾趟,廟門口還有二叔公的真跡,爺爺也在獻金名單上,都是石刻的,不知還保留著嗎

在臨時改建的廟裡來回穿梭了幾回,小時候的回憶全湧上來了,真的很溫馨呢,下回回台灣時,整個寺廟會完工了嗎

當日晚餐是康先生期待已久的台式牛排,他樂的不得了呢, 想了二年的黑楜椒牛排,我做不出來,無法讓他的胃滿足,所以在返台待辦事項中,這可是很重要的一個,Colleen也來插花,因為有英文履歷表要給大人們批閱,也享受一頓大餐,開心的跟大家又說又笑,Janice Frank 可是嫉妒的很你們遠在加拿大,用想的就好了啦

在牛排大餐後結束我們第一回合,台灣好繼續給它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