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天改網站改到沒力了,明天再補如何玩這照片吧, sorry!!!  見sideshow 一文

林的先生 Robert 提議,我們來個中國農曆年聚會,聽的我及林--二位中國籍的 太太,滿心喜悅,早忘了過年是什麼滋味了,這下好,有人提議,就來辦吧 
我們討論了,每人帶一道菜到林家,她要包水餃,過年的象徵--元寶,讓大家發財!!!當天早上我還跟Yuki 通電話,問她做了什麼,因為我找不到可以讓我做菜的原料,而且我家阿母寄來的年糕,居然還沒到,也不能現給大家看,有年糕多增加了份過年的氣氛呢 ( 其實也不過我們及林,Robert,YukiNatasha,但我們還是很樂 )
除夕夜當天下午到了林家,她正在刴餃子餡,我猛問她要不要幫忙,她可是挺著大肚子在做菜的呢!!!    女主人催著我到客廳, Yuki 他們早我們半小時到,我們才坐下來,二位男士就聊開了,一點都沒打算熄火的樣子,女性則轉身到廚房開戰,因為我包餃子是三秒式的(比較像元寶,是從麵店裡偷學來的),Yuki 及林都沒見過這般包法,只說我包太快了,就餃子皮邊沾些水,兩個手掌一合,就好啦,這我可是練過的,而且餃子皮不會破喔
看了Yuki 帶來中華沙拉 ( 涼麵的一種,日本麵做基底的,很清淡但口感超讚,還沒問她怎麼弄的 ) 青椒筍乾豬肉絲 ( 不是台灣看到的筍乾,反正也很好吃 ),突然覺得自己做的螞蟻上樹及芒果布丁,有點 太寒酸 ,幸好我們還有可樂半打及幸運餅乾,一堆零食( 巧克力,甜甜蜜蜜,花生綜合果,又名長生果,反正都是讓我編成應景的話 )可以不至於讓我們這一家太難看,林結果還弄了上海式的春捲,但她說,她訂錯肉了,不是新鮮的豬腿肉,是燻腿肉,味道會有差喔,我們說,沒關係,過年,大家快樂就好,好吃極了,康先生吃了三個呢,可見的很讚吧,還有炒青豆,炒芹菜鮮魷,一桌子的菜,肚子早餓起來了,Natasha已經餓到跟媽媽求救,小妮子就先吃起中華沙拉填一下肚子 

看到餃子下鍋的那時,心裡好溫暖,覺得,雖然沒有年糕,沒有不時傳來的鞭砲聲,過年不時會聽到的新年好,喜洋洋等過年音樂,我很滿意,也很開心,可以朋友坐一起吃飯,開心聊著,真的很棒,幸好我遇上了這群朋友
才吃飽飯, Yuki 的先生打電話來求救了,因為他生病在家,沒能跟我們一起用餐,可惜了,但他是傳說中比康先生還挑食的馬克喔 
接下來就我們兩對夫婦由餐廳轉戰客廳,男生聊男生的,女生聊女生的,泰勒夫婦( Robert 的姓 ) 幾乎足跡踏遍五大洲,康先生聽他講他的戰果,聽的躍躍欲試, Robert 目前想走的旅行是1.絲路之旅 2.跟兒子從上海騎腳踏車到新加坡,這都是林告訴我的,第一個我覺得很偉大,但第二個...會不會太難了點 ( 他曾騎車繞印度一圈 )
我們一起看了鳳凰台的中國賀年節目,開場是台港中三地男歌手合唱,好像有種時光錯亂的感覺,我到底在哪裡
我們邊喝茶,邊聊天,只差沒啃瓜子(還在空中或海上吧),看到賀年節目結束,我們也告辭;林可是打點好廚房才坐下來看電視的,我只能說佩服佩服 
而且還讓我們打包 " 年菜 " 水餃一人一半,大概還有四十來顆吧,大家都很開心  
回家的路上,我問先生,今晚如何,他說,Robert 是一位很有意思的朋友,跟他聊天,可以天南地北的聊,也因為他大俠走過大江東南西北,見識更廣,對康先生這位好奇寶寶來說,非常有趣,而且他還可以跟康先生聊一半,插我們二位太太的對話    康先生只能說,我希望我也可以這樣
另外,因為他們家在一處隱蔽的鄉間,房子更得康先生的喜愛,更讓他有住鄉間的決心,(不只是你吧,還有我吔) 我們才一下車,可以聞到鄰居家壁爐燒火的味道,空氣裡傳來的煙味,是很自然的,他們家附近還有個小湖,有天鵝,野雁等等,夏天的時也很舒服,徐徐的風...真是讓人羡慕

好個中國年
 請勿理會左邊這位白化的人士
實在是" 飽肚么 " 設定自動錯誤,就放棄再次照相,所以 Yuki 及 Natasha 沒能入鏡,傳說中的 Robert 就是那位綜合了 Harrison Ford,Kevin Costner,Steven Seag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