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公婆一直沒提到有關聖誕節餐會的事,我們在十月時就有計劃,今年不煮大餐,到外面解決,就是到那間第一名 pub, 而且我們先前也和公公到 pub 試吃過,他也覺得不錯,當場就拿了訂位單回家,安排晚餐去,但是......康先生說今年很奇怪,公公一直沒提到有關餐會的事,通常公公在九月就會開始計劃,媽媽也會提早二個月告知,我也覺得怪,大家今年都這麼忙啊… 就在我們決定要去外面吃飯後,公公說他還沒決定可否一同前往,他今年的聚餐特別多,大忙人一位;在我們再三問婆婆的狀況後,婆婆說今年應該不會有餐會,因為去年小阿姨 “鬧場”葛林叔叔不是很期待媽媽今年再辦餐會,我們也不是很意外, (小阿姨,你糟糕了!!! )到了十二月,一切狀況又變了    
公公說,我們還是跟往年一樣,聖誕節當天在家用餐,我和康先生討論是我想弄中式的,他則說不行,一定要 傳統烤肉    他既然堅持,我也不方便說什麼,反正我不用下廚,只要空肚子等大餐就好了    
婆婆說今年還是有餐會,一樣在禮物日當天下午一點鐘,最好是空著肚子來,有不少食物等著,婆婆的料理可是一極棒呢,迫不及待了呢 
平安夜當天,我居然忙碌的像要過農曆年一樣,首先是過節前二週公司的流感大大的擴散中,我也覺得喉嚨痛了起來,通常我的喉嚨痛起來,接著會是發燒    但我可不想在這個緊要關頭生病呢,綜合維他命,維他命c拚命服用中,雖然康先生要值班,我還有一些採購要進行,所以也不能貪睡,十點鐘準備出門進城去,嗯…公車誤點了十分鐘,平安夜當天,不意外!!!但公車到站的同時,也讓我很驚喜,今天的司機可是一身紅,完全的聖誕老人打扮,而且雖然他的笑容隱藏在白鬍子後面,精明如我,依稀可見他的原貎,很可愛的司機呢,我想我知道是哪一位司機,那位年輕的先生啦,在我上車後發現接近前座尚有空位,我不考慮的就坐了下來,二話不說就偷偷拿出相機,我還真是聰明,記得帶相機出門,天才呀康太太    就偷偷拍了幾張,後來我看了其他路線及同路線的司機,他們可不像他這般正式打扮呢,好個聖誕節的開始!!
   
本來想正面拍下他的尊容的,但…人家在上班,還是不要好了,他一定有個很棒的平安夜!!!    
進城第一個目標康氏夫妻的禮物,對啦,我們忙到沒空可以買自己的禮物,更何況我們幾乎一同出門,根本沒有秘密計劃的時間,我想康先生也是很苦腦吧    幸好我們還有這個週六可以使用,我也沒有那麼糟啦,之前就挑了卡片,很滑稽的,哈…康先生給我的第一,二份禮物早就收到了, 一片很想要的CD,一個保暖袋,還是藍色的毛絨絨袋子喔,但康先生還是有其他東西要給我,真好咧…很寵太太喔,好男人就是要這樣疼老婆啦    
婆婆今年送我們洗碗機,一圓康先生的夢想,他肖想很久了呢,這下他可不用抱怨洗碗很浪費生命了    不過人工洗碗機還是要再努力一個多月才可以功成身退哦      公公今年給現金,不過他說還是另外買東西給我們,哇..今年真的有不少禮物可拿呢 
挑了 EAGLES 早年的 LIVE CD,查過了康先生沒這片,他一定會喜歡的,還有他也常念他身體太不柔軟了,而且他也念他全身痠痛,想要學點瑜珈,一方面健身,保持體態,那就來套瑜珈自學套組吧,另外他喜歡看漂亮小姐,尤其是肉肉族的那一種,像小珍  J.LO , 碧昂絲 BEYONCE,茱蜜莉亞 JAMELIA 是他的最愛系列呢,正好有合適的月曆可以讓他看一整年,雖然康先生有交待不用特別買禮物給他,但我今年開始上班啦,有零用錢,加上公公的 “ 紅包 “ 夠我買點小小禮物了,而且我答應他,他的生日禮物會是他肖想很久的賽車錶,所以這小小的心意他不會介意的,當然我也要買個小小禮物犒賞自己啊,一本日本料理食譜,一本 FARMHOUSE 食譜,一張CD來自法蘭克辛那屈,迪恩馬丁,山米戴維斯二世的合輯,都是我喜歡的歌手,泰迪熊月曆,哈哈哈,真高興     
另外,小零食也是必備的,下午茶的點心—肉桂卷,還要 M&S 現烤的才好吃喔,鮮花用來佈置家裡是一定要的,現在身體小小欠安,多多補充維他命,嗯,生菜沙拉不能少,還有報紙也一定要的,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喔,周旋了這麼久,該是坐下來讓自己休息一下了,來個早茶加茶點,順便傳個簡訊給先生,告訴他我完成例行事項,現在是早茶配藍莓馬芬,讚!!! 他一定恨的… 不過我告訴他,我不喝咖啡的原因是,不想讓我的喉嚨更加劇痛,重點是我不想喝星巴克之外的了,實在是也有了康先生的挑嘴 
順便想想還少了什麼東西,萬一少了那一顆老鼠屎,那這個節就真的很屎了…嗯, SO FAR SO GOOD,FANTACITIC AND PERFECT,就是那人潮有點討厭,最後機會的購物機會,忍忍吧!!!因為等回家用完午餐還是要進城,所以還是有小小的清單要處理,不過沒關係,一定可以順利完成的,可是我也要很玄機的不能讓康先生看到他的禮物,要不帶任何表情,不動明王再度出現,要趕快轉移他的目標,還不能讓他自己提禮物進門,他很聰明,會立刻發現我的秘密計劃
希望那新鮮的肉桂卷先甜甜他的嘴,他還很高興我買了點心呢,邊吃邊說好好吃喔,果然是挑嘴的傢伙,了解先生的胃還是很重要的,用完餐後,幸好康先生很專心在處理他的電腦,沒空仔細去聽我在樓下做什麼壞勾當,很快速的包好他的禮物,還放在我們今年的禮物桌上,我想他不會注意到,粗心的傢伙!!!
   
原本他以為他只要半小時的購物時間,後來傳來簡訊說要再多半小時,我回他..很頭痛是嗎…他說不,不是啦…搞不懂他的明堂,不過我想會是個很棒的禮物,接著他又傳來再半小時好嗎,當然沒問題啦,反正我也還沒完成我的清單,因為要去城裡唯一的亞洲商店看可以找到荸~薺嗎,在商店逛了一圈,找到了那個玩意兒了,罐頭裝的,沒差啦,還有找到之前麻吉介紹給我的紅豆湯圓,第一家的喔,還有不少東西都是第一家的,這下好了,就不會那麼麻煩了,思鄉的胃,很難受呢!!! 
還要介紹一個好料給大家,雖然我知泡麵常吃不好,但…那真的很好吃,一定要說的, INDO MEI 印度式的乾麵,真的很讚呢,在沒有統一肉躁麵的同時,這就拿來充數吧,這也是我一定要到這亞洲商店的原因之一,雖說是各大超市現在都有賣亞洲食品,但這泡麵只有亞洲商店才有的找,康先生介紹我吃的,這會兒大家可明白,在他的單身年代,都是這些東西在餵他的,
回到家後,反正就輕鬆下來了,看看電視周刊介紹有哪些好影片,都是我愛看的,太棒了,接著康先生要處理他的 “ 秘密任務 “ 就請我待在樓上小歇,他忙完了會告訴我,哎……康先生沒關係啦,你的心意我都明白的,謝謝你,親愛的先生    
他還提議要等到午夜一起開禮物,我們就努力的撐下去,那沒意思的康先生居然就睡著了,睡的還真熟呢,看相片就知道了
     
結果,我很努力的看影片,康先生繼續睡,很奇怪,我怎麼不想睡咧,康先生說不用上班吧,才會精神特好…特佳,當然我們也沒開禮物,”早早”就寢,因為聖誕節當天我們要忙大餐呢,我也有芒果布丁要處理,怪的是,我居然做了一整晚的夢有關聖誕大餐的細節,數著馬鈴薯,一個兩個…是怎樣呀,就算過年也沒這般情形啊 
公公十一點半要到家裡來,在這之前一切可是要準備好呢,但今年康先生很有自信喔,時間控制的很好,而且牛肉特讚,馬鈴薯,PARSNIP也處理的像婆婆的一樣,好吃好吃    不過,我的芒果布丁就有點晚了,因為要幫忙其他的,就有點延誤我的布丁時間,但好料的在後頭啦,當然客人是不會在意這麼多的
   
芒果布丁是我想像中的讚的,雖然是第一次做這布丁,不過以我的聰慧…哈…哈…哈…我天才小廚師不是蓋的,不過份量有些多就是了,每個人是雙倍的份量,我們要分成兩段服用呢,呵...    接著就是康氏咖啡,巧克力,零食登場,我們當然沒有吃太多,熱量的攝取還是要注意,公公還看電視看到睡著,因為吃的太飽了啦
公公在禮物日當天要出門和朋友聚餐,所以當晚也沒留很晚,九點鐘左右就回家,我們還是接著看不完的影片,收拾殘局,等著禮物日到婆婆家續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