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看到友台的文章, 才突然想起這件事的

在小叔及小嬸還沒結婚前, 他們從動物援救中心領養了一對白貓姐妹花, 還是幼貓, ( 年紀不可考 ) 為什麼他們會被遺棄了呢, 因為他們是 " 聾貓 " ?????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狀況, 我的好奇心打開了康先生的話匣子

從小這對姐妹只能住在屋子裡, 不能出門 ( 那是一定的, 多危險啊 ) 偶而只能發出像狗叫聲的瞄, ( 他們是聾貓呀, 當然不可能是正常的聲音 ) 不過他們也算乖巧, 不惹事生非, 所以也很得小叔夫婦歡欣, 甚至現在他們都有小孩了, Polly是個好姐姐呢, 不管小瑞斯怎麼抓她, 她都無動於衷, 真的是很難得的貓

另一隻貓呢? 很可惜, 幾年前, 不知名原因的急症讓她失去生命, 所以只剩Polly陪伴小叔一家, 曾經和她有過一面之緣, 在我們抵達小叔家前, 康先生才提醒我, Polly是聾貓, 因此我也很好奇她會是怎樣的貓....她跟一般的貓差不多, 有點怕生, 是看到小瑞斯開始玩起來後, 才慢慢走近小瑞斯身邊, 就這麼待在一旁靜靜看著, 小瑞斯抓她, 她也只是當成沒這回事, 過一會我才開始摸她的, 她也沒躲開, 就這麼讓我順著她背上的毛, 當時我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接著我認為時機洽當了, 便一股腦的抱起她, 她沒掙扎, 只有表現出 " 我和你又不熟, 你幹嘛就抱起我來呀, 真是沒禮貌 "

這位大小姐真的脾氣很好, 沒兩分鐘就不跟我計較了, 就這樣讓我抱著, 我也不管整身的毛, 只是想著 " 你真是個幸運的小孩 " 沒多少小朋友可以這麼幸運的, 在我以前住的國家, 多的是到處流浪的小朋友呢, 吃不飽, 沒人管, 全身還髒兮兮, 你又是白色的, 沒有多少人會喜歡白色的, 你算是上輩子修得的好福氣, 可以有這樣的人照顧你, 雖然你的姐妹已經不在了, 不過你可是這家子的一份子呢..... "

我是個十足的愛護動護者, 從小的志願是當個獸醫, 長大後當不成獸醫只好盡我的力量做有意義的事, 像Polly這樣的例子在我以前住的國家, 下場可是不會被遺棄, 直接吊樹上了吧, 隨處可見的流浪動物....我只能默默的希望他們能早日脫離苦海, 近幾年台灣才開始有導盲犬, 不過也沒能安心上路, 路上永遠存在的障礙物, 明眼人的視覺比盲人還糟糕, 明明導盲犬身上已經有字寫著我是導盲犬,我在工作中, 卻還是無法接受, 有念國小的人都看的懂中國字吧

2004年是可魯紅的發紫的年代, 想必又是一股炫"瘋", 2005年會是可魯及朋友們的黑暗年代嗎, 我正期待著

我會因為我的寵物生老病死而落淚, 為無力協助的流浪動物們動情, 我只能盡我的力量, 人到了國外之後, 我曾想過取消對二個部門的協助, 幾經思考之下, 我沒辦法股起那份勇氣, 如果連這樣的事我都想不開, 那些生命該如何....

寫這篇文章, 只是單純發洩多年來心中積存的不滿, 不甘心!! 只是生命中有太多的不平, 不是誰可以改變的, 人的無知, 無能造成了一些改變, 影響了其他的生命, 誰命該如此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