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的早上起床,因為睡的很飽,很滿足,心情很好,因為中午有大餐可以吃呢,想到不用準備大餐,更爽!! 
當天的大餐是公公買單喔,本來我們到餐廳時,壁爐已經升起火了,整間餐廳傳著一陣不知是何種木的香味,這樣的開始,心情不要說大好,可以說是已經開胃了吧; 當時大約只有3-4桌的客人,先生還擔心這樣的狀況,生意怎麼維持下去,沒想到半個小時候,幾乎客滿,等我們用甜點時,還有三桌客人在等空桌咧    聖誕大餐真是棒極了,但忘了拍照.... 
三人的前菜都是 Potato & Leek Soup , 還有三小片烤的香香的手工麵包,湯很濃醇,沾著湯吃,好讚啊    我幾乎喝完一大碗的湯,感覺上肚子已經很飽了,這樣怎麼行啊,後面的主菜怎麼辦咧 
我及公公的主菜是當地的牛肉,五分熟,佐當令時蔬,及紅酒野蘑菇醬,牛排下面還墊著一塊馬鈴薯餅,不是像外面早餐店的那種,細細的馬鈴薯絲混合成餅的樣子烤成的,因為是墊在牛排底部,所以沾了牛排的肉汁及蘑菇醬汁,真是有夠好吃的; 先生的是烤火雞肉,佐烤馬鈴薯,及當令時蔬,先生說火雞肉很嫰,沾著醬汁跟馬鈴薯,吃的可是笑的嘴巴都合不攏了,他說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菜了; 另外我們還有一大碗的青菜搭配,實在是吃不完啊; 三人可都是吃的講不出話來, ( 是真的!! 英國除了沒什麼菜好吃的,又找不到好的餐館,尤其又是在我們這個小城.... 更是難上加難   )
大家吃的很開心,喝的也很開心,先生全程喝啤酒喔,他說他要好好享受一下;這是我的第四個聖誕節,第一次在外面用餐,對公公及把先生來說,也是很多年沒在聖誕節出門用餐了,氣氛真的很好,我們約了明年也這麼做吧,不用辛苦買菜,又擔心菜吃不完,然後又要辛苦一天...    ( 好啊好啊,不想做飯的媳婦這麼期盼著 )
到了要上甜點時,我們請侍者給我們十分鐘左右的消化時間,真的是份量大,吃的滿足到不行,胃的空間當然小很多;二位男士是巧克力,我的是新鮮莓菓加上檸檬 sorbet,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唷 
席間我只喝了二杯果汁及一杯水,甜點之後他們還要喝咖啡,但我真的實在是裝不下了,只能坐著撐著肚子在休息,大家小聊之後,準備離開前,發現陽光不知何時從窗戶邊透進來,感覺上更舒服,我們建議繞一段路回家,當然是由我當司機囉 ( 第一次開遠路回家喔 )
一路上他們父子倆聊著天,一直說著,很難得是這樣的天色,真的很舒服;先生還說,我現在的開車技術已經像台灣一樣好了 

這是回家路上,在一段坡度較高的地點拍下的,很棒的天空吧
雖然是冬天,但看到當天如此的景象,真的會讓人忘了是這樣寒冷的季節

回到家我們稍做休息,就又開始上工,先生在忙客廳的地板工程,幾乎已經完成 3/4了,當晚忙到快十點半,要不是隔天要去婆婆家,我想他大概會弄到半夜吧,只要不吵到鄰居的話
*************************************************************
婆婆家的大餐都是一點開始,我們是第一組到的 " 客人 " 呢,跟婆婆小聊一下後,她問我們要不要先開動,反正菜量夠,這樣我們可以邊吃邊聊,今年的菜色有什麼咧,涼拌馬鈴薯沙拉,螺旋通心粉: 一式蕃茄醬,一式辣味扮橄欖油 ( 我的最愛,一直跟婆婆這麼說 ), 農場買來的自家醃的火腿,水煮火雞雞胸肉,婆婆的手工小餐包 ( 我也超愛這個 ) 拌奶油夾火腿,我連吃二個咧; 一大盤烤蔬菜,這個跟通心粉一起拌著吃,味道真是讚,還有零嘴腰果等等,點心是布朗尼,冰淇淋及新鮮水果,大家都習慣這樣的自助餐模式,吃的很爽 
第二組客人是三姨及麥克斯小表弟,六月份到現在,他又長高不少,他看到我們已經用起餐了,當然也不落人後的,跟我們一起坐下來,邊吃邊聊,三姨跟婆婆二姐妹,開胃酒不能少,所以他們喝了大約三杯左右吧,才開始進食的,婆婆家的姐妹酒量可是不錯的喔,但酒品就不一定了,哈哈哈
然後是葛林叔叔跟二位女兒回到家了,大家很開心的聊著,尤其 Rachel 婚期訂在2008年九月六日,女人們又多了一個聊天的話題
今年少了外公,心裡還是有點感傷,少了一個寶吔 
我們坐到快七點才準備回家,當然回家前,婆婆少不了打包些讓我們帶回家,這下,回家後只要裝盒,隔天上班的午餐就有著落啦,延續著我的聖誕節 
先生喝了一些酒,安全起見,還是讓我開車回家,我們最後決定開高速公路回家,這可是我第一回開高速公路回家,還是晚間,而且我還戴著隱形眼鏡吔    先生稱讚我開的不錯,很有台灣的駕勢,哇哈哈哈 
又上了二天班,就休週末,然後就是要等過新年了
逼不得已,我們在週末上超市補點貨,想到就煩,每個人好像在搶劫一樣的,而且有人還並排停車 ( 購物推車 ) 兼聊天,一點也沒考慮別人的狀況,搞的我火很大,加速購物的速度,反正我們也只差沒牛奶及茶包,還有一些蔬果類,算是非常簡單的,真是恨死了週末上超市 
************************************************************
今年的元旦我要上班,休隔天,所以我們也沒什麼跨年分享,洗好了澡,躺在床上聽音樂,聊心事,11:50就聽到有人提早放砲,接著大概是三十分鐘左右的煙火,這些人可是花了不少錢啊
我們同聲覺得,一切平安順利,大家身體健康,然後可以順利在九月回台灣渡中秋,比起前一趟可又是一別二年半呀
尤其現在是冬天,先生一天到晚在念,回台灣避冬 ( 避你的頭啦,不用上班啦 )
蚵仔煎,臭豆腐,肉圓,紅豆湯圓,魯肉飯,貢丸湯,小菜,大顆的鹹湯圓,陳媽媽的家常菜.................. 全都給我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