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入籍英國要考試後,書也買了,一直 " 沒空 " 唸書,光看到那堆字我就煩,也到了四月開始有第二版,我才開始有想要唸書的心情,因為七月開始要以第二冊考試,我如果沒在七月考的話,那還要再買書,而且考試的內容又增加了幾個章節,精打細算一下,還是用功點好了 
四十五分鐘的作答時間,二十四題裡,答對十七題就過關了
公公也對那書的內容很有興趣,給他看過後,他說,這平常人根本也答不出來的... 當場,我就開始覺得不妙,連他都這麼說我,我不用功行嗎;有關人口,種族,宗教的我還算可以,就像歷史,地理課一樣的念就行了,但到了政治那些個東西,我實在不行,太多名詞要記,真是搞的糊里糊塗的,反正我們最行的不就是背嗎,就給它背到底吧,而且還有人提供一個免費的網站,可以做練習題
Prepare: Life in the United Kingdom  先註冊,然後就可以做練習題,還有記錄時間及分數,真的很好用
第一次考試在六月十八日,我原以為可以有好個紀念的 ( 當天是我們的三週年紀念日啊 ) 不過我的花粉熱正好的嚴重時期,非常不舒服,我還是很用功的在念書,網頁上的答題也很棒啊,二個章節是100%,政治那個是80%左右,我是想,反正有75%就可以過關了,政治的拿80%,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且還是先生掏腰包幫我付考試的費用的,說是週年紀念的小小禮物
沒想到,我看到電腦上出現的第一題我就傻眼,看不太懂呢,連著二十四道題裡,有十四題是政治題,十題是我看不懂的,我已經知道大勢已去,只能說自己不用功念書吧,再花 34 磅吧,一出試場,我告訴先生,我沒通過,他以為我在開玩笑.... 很氣,但又能如何,只能說最近的考運非常差,從路考到現在,沒幸運到哪去,晚上林打電話給我,當然是要問考試的狀況,她比我早四天考試,一直說我可以100%過關,因為真的很簡單,不過她聽到我說沒過時,她以為我在開玩笑呢,而且 BBC 的報導也是說 75% 的成功率的,難不成我是那 25% 的豬頭嗎,真的不知道,花粉症惹的禍好了
第二次考試安排在六月二十七日,我們依時間報到,沒想到考試取消,因為 Sheffield 淹水,電腦無法連線,考試中心試著聯絡參試者,但電話打不通;我心裡想真是狗屁一堆,我們家的電話明明是正常使用中,鬼扯一堆,但我又能說什麼咧
再次安排的考試在七月五日 ( 沒錯隔天是我的駕照路考,非常的幸運吧 ) 我們也在當天打電話確認,考試是正常進行的;另外,我已經將政治章節的部份弄到 90%,上班的午餐也在唸書,我同事知道狀況,拿了書去看,沒一個人答的出來的,只是很佩服我怎麼唸的下去,不然如何,你變一本英國護照出來給我啊
我是利用上班時間去考試的,花掉四個小時,公司付費的喔,可見得我是個好員工吧!! 電腦做答一開始非常的順利,有四題還是沒看過的,到底是我不用功,還是運氣背到不行啊,反正不管了,就猜吧,考完後回到報到處,就可以得知有沒有通過,那負責的小姐第一句話就說,恭喜你,通過了,讓我大大的喘了一口氣呢,當場傳簡訊給先生,請他回來接我,( 他以為我要一個小時,誰知我只花了半小時不到 ) 沒說到底有沒有過關,讓他看證明書才算
那張證明書是不能搞丟的,不然要重考的!! ( 有沒有搞錯啊,連補發都不行呢 )
我們還到鄰近的購物中心吃個簡便的午餐,一頓飯下來二個人可真是開心,也趕快發了簡訊給公公,婆婆及小叔,讓他們也分享我們的喜悅,回到店裡 ( 當然還要繼續上班的 ) 本來還靜悄悄的,幾個同事看到我,問我狀況如何,一個大大的笑容加上不停揮舞的證明書,幾個女生尖叫了起來, ( 幸好是在員工內務中心 ) 副理看到我,也直問如何,想當然是聽到我們的尖叫聲了,副理還更興奮的想幫我護貝起來呢,但我實在沒那狗膽,還沒查清楚是否可以護貝前,我先保管好好了;心情平靜下來後,想換回制服繼續上班的,沒想到,另一個同事拉我到員休室,幾位同事已經在員休室了,在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何事,也不敢張揚那證明書,副理就說,召集大家是為了幫莎莉慶祝一下,因為她通過公民考試了,已經是大家的一員了,歡迎加入英國籍...我解釋還沒咧,還有護照面試喔,不過算了啦,但我很嚣張的說大聲話,我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了解英國了唷 ( 真是有夠臭屁的 ) 還送我一瓶香檳
其中一位同事不小心說出,隔天考駕照的秘密,這下大家都知道了,就不是秘密了, ( 英國的傳統是考駕照是不公開的,等考上了才會公開 )所以大家也希望我隔天的考試能夠順利

真的很爽,一直期待這樣的心情保持到隔天的路考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