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正式進入涼涼的秋天了吧,隨著最近氣溫越變越低,半夜起身抓被子的我,也深深覺得,秋天來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和康先生正進入曖昧期,到底我們要不要成為一對戀人

下個月的這個時候,我已經回到英國,從此展開我的新的人生,會有什麼樣喜樂等著我們呢

現在的這個時候,為了台灣這塊我深愛的土地,我的家鄉,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開始覺得我不該離去,可是想到地球另一端的家人,同樣的心情,同樣的覺得,我該回去,我....到底該如何

回想自己決定,要和異國的另一半共同攜手走過人生,就一直期待未來的日子,從小就夢想要的生活,滿心的雀躍,與那種期待,打從一個月前起,突然間,咻....像是煙火一樣的,早就化成空氣中的灰燼,不知飛哪去了

雖然康先生答應我會搬回台灣,只是我們需要另一個時間的等待,當然當初會答應他的求婚不是因為他說要終有一天,他要和我 " 光榮都瞪來 " (此句請以台語發音)

這一個月來,自己從小時候開始就有的記憶,一直回想到現在,那可不是一般電腦可以裝的下的記憶體,不管多笨多傻多好笑,環繞著我的思緒的可是這些朋友,家人,這塊土地呢,說要離開,我心裡已經開始說著不願意了,但.....           現在已經不容我回頭了,雖然每年還是會返鄉探親,雖然我人遠在地球的另一端,每天打開電腦,可以看見,聽見台灣的聲音,比起那份濃濃的情感,差別可大了,還未離家的我,已經患起思鄉病來了

唉.....

一切都是自己惹的禍

連深愛台灣的另一半,也會隨口提起,為什麼台英兩地不能像北高兩地一樣呢,這樣我們每週末都可以回家一趟,都可以感受我深愛的這些親友團的力量,享受幸福的感覺,現在可好,11月我一離開台灣,可是要明年九月才回的來呢,那可是將近一年的等待...

英國的媽媽正在籌備期待好久的,可以一家團聚的聖誕節,到時候連嫁到美國加州的阿姨都要回來過節,會會我這個台灣來的女兒

台灣的媽媽正為了要出遠門的女兒,張羅著即將來臨的冬季所需要的補品,厚衣等,怕的是地球另一端的高消費,擔心的是女兒的身體,千萬個叮嚀的是要好好照顧家庭,準備生小寶寶啦,這樣人生才會圓滿

真希望自己可以分身,同時照顧好兩邊的家人

看看自己過去的十多年,玩了很多地方,朋友是有增無減?!(自己講來都汗顏,那些被我故意遺忘的朋友們),工作上的成就感也享受到了,唯獨感情這塊脆弱的心田,努力耕耘了幾次,卻是越做越心灰意冷,就在我打算當閒雲野鶴時,一個不經意出現的麥穗草人(中國人種稻食米所以是稻草人,那老外就是麥穗啦),對這塊田有很大的興趣,也打算住到這塊田裡來,他覺得這塊田還是很棒的地方,幸好還沒被別人發現,他很努力的趕走了田裡的害蟲,加上每天細心的照顧,灌溉,同時也祈求聖母多施點恩,他不怕辛苦的,只求他的辛苦能有收獲,他也願意一邊種稻,一邊種大麥,他真的不怕!!!

老天不負苦心人吧,這塊田讓他經營的不錯,草也綠了,花也香了,現在他打算養幾個小麥穗草人了,可以同時捍衛著這塊好不容易照顧好的心田,願意一生一世陪伴著,讓他改做稻草人他也願意

*************************************************************************************************

希望自己可以在另一個國度同樣的幸福中,人生還很長,康先生還有很多屬於我們的計劃,我想跟著他到處跑,一定會有很多樂事,每日的家庭時間,他不會忘了要問候這些台灣的親朋好友們,希望大家一切都好,他很快就要和大家見面了

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