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card

( 卡片來自 Hallmark.com )

一年一度的生日又過去啦, 該以什麼心情面對呢

今年的我心情特別不一樣, 身份已經不同了, 生活方式也即將改變, 其實說真的, 還有點複雜...

前些天康先生突然一本認真的問起我一件事

" 你真的確定你要搬到英國嗎 " ( 廢話, 不然要保持這種分居狀態到老死嗎.... )

" 你真的可以接受這樣的氣候 "  ( 是冷了點, 不, 是非常冷... 不比起台灣的酷熱, 我想我還可以承受的住 )

" 我們還是可以考慮留在台灣喔 " ( 誰不知, 你是為了那多汁的炸雞排, 俗又大碗的牛排, 某購物中心的遊樂場而留下來的, 才不是因為天氣或人為因素, 但以你的中文程度, 3歲的外甥都可以和你說贏你的狀況下,我想你還要多練幾年功力才行 ) { (  )內為康太太ㄟ心聲, 他不會清楚的 }

說穿了,他還不是擔心我不適應, 怕在未來的日子裡會太思念台灣, 而悶悶不樂吧

會的, 我一定會思念這塊土地, 台灣的各種美食, 況且這裡還有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說捨不得, 但出發日期在即,只能說, 我在英國等你們來囉, 歡迎你們來找我, 我們家不大, 但我們會全心照料你們的, 康先生也很思念這些朋友呢

新的生活即將開始, 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再不然只有我那唯一的靠山了, 不同的生活文化, 語言,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雖然我是個很勇敢的女生, 面對完全陌生的國度, 說不怕, 是死要面子而已!!

最近開始處理身邊的一些事情, 聯絡朋友, 才真正覺得自己快要離開這塊土地, 我不希望有太多的遺憾, 這樣會讓我在英國生活的很不自在的, 康先生常常覺得我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人, 至少他還沒碰上相同的人, 我的表現真的堅強到另他很驚訝, 但是相對的, 他看過脆弱的我, 他知道那才是我真正的內在, you are amazing ! 說白話一些, 我真的很死要面子~~~  ^^"

我也想改啊, 可是很難, 都已經習慣這麼多年了, 習慣是最不好糾正的呢! 最近有好一點了, 不再那麼死要面子, 也許是年紀大了吧, 再ㄍ一ㄥ也沒有任何意義, 是該找回真正的自己了, 人生只有那麼一回, 不想再花時間去拚命找回自己, 我已經浪費太多年在這個部份, 我的人生計劃裡還有很多尚未完成, 該走回自己的路線, 走自己的風格

我的老朋友們, 記得我從小到大的願望嗎

1.嫁給外國人  ( 我還真嫁了!!! )     2.身高要有175cm  ( 這輩子永遠不可能, 除非踩高蹺 )     3.當獸醫  ( ......血....... )   4.住在鄉下的房子,可以有個庭院可以養小動物, 有車庫可以放很多工具, 雖然我不會用    ( 這已經是康先生的計劃內容了, 然而他對我要一個車庫放很多工具, 很不解, 雖然他很高興我接受他可以有自己的空間 )                            5.當個快樂的家庭主婦   ( 沒錯, 我就是想當這個人, 很無趣???  才不呢, 我才樂在其中, 做不完的DIY在等我呢 )

想到其中75%已經在計劃內, 心中不免狂喜, 我的願望要實現了, 如果你從小的願望即將實現, 你的心情又是如何?

*************************************************************************************************

後記:

康先生在第一時間內傳了簡訊說了生日快樂, 也留言在即時通中的訊息內, 很窩心, 很美好, 對吧, 但他犯了一個大忌, 正好我要留言在這裡以茲證明,明年看我怎麼修理你....

他說" 生日快樂, 我已經XX歲了喔 " 而且還說出實際年齡, 當時我臉上不止六條線吧, 康先生你也太老實了, 我喜歡你誠實, 也謝謝你這麼" 誠實 ", 所以我回給他的訊息特別強調此點, 我是20歲, 要記得, 女人是很敏感提到年齡的, 我的好朋友們, 我說的沒錯吧, 打從20歲的生日過後, 就沒有任何的生日了, 所以囉, 時間就停留在20吧

( 強詞奪理......   ) ( 我高興, 怎麼樣??? ) { 我的雙重人格越來越明顯了, 自己的OS還會吵架 }

願大家一切平安,順心, 這是我唯一的期望, 也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