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時期就培養的一些嗜好,自己動手做一些卡片,剪貼,鈎針織織,棒針編織,後來出社會上班後,這些都斷了,跟先生開始交往時,才又開始花時間做卡片,然後去年(2009)被團體的媽媽揪去打毛線,上一回摸到棒針是何時啊....少說也有15年,我還記得多少.....(15年會不會太駭人的數字)

接著發現,英國的打法,跟我在台灣的打法是不同的(台灣是日系的打法居多),所以又重新學起,認圖樣,棒針的拿法,一堂課下來,大腦裡的編織記憶又被提了出來,開始幻想著可以幫妹妹做多少東西....其他媽媽們也介紹我到城裡的 Knitting Group 去交流,其中都是有幾位高手,有問題請教他們真的比自己在那猜好多了,不然也有 Youtube 可以查

我的第一個完成的物品是妹妹的小背包,不知被她拿到哪裡去,找到再補照片上來

第二件是小圓帽,這個是好不容易等到她可以戴的,一個晚上邊看電視就打好了

第三個物品      按我 

我居然找不到妹妹穿這件的照片,就只好拿網路的來代替了;這件我打的就有點吃力,因為那些洞洞要算針數,打法也不太一樣,還好有高手可以請教
第四,五,六個物品 

這是做給妹妹的二位麻吉,這個是C的,妹妹的是綜合藍色穿工作圍裙,給E的是粉紅熊,穿廚房圍裙,一隻的工作時間是一個週末,所以也挺快的 ( 之後會介紹打法 )

第七件是小露背裝,她明年應該還可以繼續穿
  

第八件這可是我在台灣就打好大部份,回英國才配起來的,但沒想到中間那一圈-很複雜


                按我 

第九件這是為了聖誕節打的一些小吊飾,看來很可愛,配件要分開打,時間上會拖比較久,明年要增加不同的吊飾類
  

第十,十一件是今年送她的聖誕節禮物,玫瑰花圍巾跟披風,留著後面再介紹打法

目前我手上還有要進行的(一個月內目標)-小豬撲滿, 餐墊/杯墊二組, 鑰匙圈, 妹妹的小熊背心,先生的帽子,還要嘗試打襪子

剛開始我會去店裡買圖樣回來打,不過實在有點浪費,而且要花時間找好久,我轉向 eBay 找,後來開始到圖書館借書,媽媽群也分享一個編織網  Ravelry 這個網要加入會員,就可以查更多免費的圖,而且它也是一個非常實用的網,儲存你喜歡圖樣自己打,或者自己的圖樣開始編織的時間等等,另外一些雜誌,毛線公司也都有免費的圖樣可以打,我經常流覽的有以下,

Simply Knitting; Knitting Institute; Let's Knit!; VOGUEknitting;

還有一些很神奇的作者 Alan Dart; Jean GreenhoweDebi Birkin;

會陸續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