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忙昏頭了 
首先是公司的大換季加上聖誕節佈置,接下來,馬克多年不見的朋友來拜訪,當然中間還穿插家裡的佈置 ( 誰叫我們今天夏天太偷懶了 ) 還小小的感冒一場,難受死了   現在當然沒閒到哪去,不過大部份是家事了,天氣越變越冷,天色又暗的快,要加快腳步完成家裡的裝潢,今年的冬天就會好過一些 
今年的夏天根本就是還沒開始就結束了,一點都沒有被陽光洗禮的感覺,讓我們一直在思念台灣,想念台灣的天氣,想念台灣的小吃啊,冬天到了,來碗熱熱的紅豆湯圓,或者大顆的鹹湯圓,呼嚕呼嚕的吃著,冬天還有什麼好吃的咧,多的吶,又想到芋圓及地瓜圓,這個在這裡還不難找到材料
昨天想到之前跟媽哀來的龍眼乾及紅棗,煮個桂圓紅棗茶來暖暖身子,喝下後,只能說,真是幸福啊,先生不喝,他說味道很奇怪 ( 哪奇怪了呀,而且還是甜的,他應該可以接受才是的呀 ) 不懂這種暖呼呼的滋味,我自己享受 
最近還發現一個很棒的網誌  拚布  貓  下午茶  裡面居然有介紹一款台灣小吃,蔥油蛋餅,就是夜市或者放學後的小吃攤才找的到的,有點厚度的蔥油餅,以煎炸的方式理好,客人要買時,煎個荷包蛋,再將蔥油餅蓋上,抺上一層蒜泥醬油膏及辣椒醬,就是很棒的小點心,我大概十幾年沒吃過這個玩意了,真的要來試試看,去看圖片就知道我在說哪種好口味了,請 按我 
當然我也臨時做義,做了鹹豆漿,一小匙白醋,一小匙醬油,1/2匙辣油,1支蔥切成蔥花加入碗裡,不含糖的豆漿煮滾後,倒入碗中,就是好喝的鹹豆漿了,超級簡單吧,但如果可以找到油條,蝦皮,肉鬆,蘿蔔乾當然會更像,但這裡....自求多福 
( 還是跟爸媽視訊聊天的,一邊說話,一邊調教我,才有好喝的鹹豆漿 )
現在出門上班的溫度是 -1或-2度,還要早五分鐘出門,因為要除擋風玻璃的霜,實在有些害怕萬一下雪時,這種鬼天氣,真是很難受,每週末跟爸媽聊天時,看到溫度是2開頭的,我跟先生二人都會哀哀叫,想回台灣渡假呀

要來爆先生朋友的料,以下屬限制級文章
她是加拿大籍的友人,爸爸是英國人,十八歲那年回到英國遊玩及上專科學校,跟先生及他那票朋友熟識了起了,她就像大家的小妹一樣,大家也到處瘋,到處玩,留下不少美好的回憶,之後也都是書信或 e-mail 來往,也隔幾年回英國來拜訪
這次距離上回他們見面也有七年了,她也知道我們結婚的消息,很期待可以跟我們見面,這次會回英國也是世界盃橄欖球在法國舉行,她及她的父親在巴黎碰面 ( 因為她在加拿大駐印度大使館上班 ) 這次的假有三週,在最後一週時才回英國,和先生約了時間到機場接她,中間還問了,打算在第二天時去機場接她的朋友,還問是否方便一起住我們家,說實在,首次見面就要住我們家,我們實在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她當然也說他們可以去住飯店,而且我們覺得二人不是男女朋友,住我們家實在有些不便,一來我們家客房整修中,二來客廳的沙發床要如何讓他們睡,如果不介意睡地板,那當然ok,反正就不了了之,二人就住我們家一晚而已
第一天大家相見歡,聊的開心外,我們弄了烤羊腿當晚餐,大家賓主盡歡,第二天她精心打扮了一番準備去機場迎接朋友,回家的路上,二人在後座卿卿我我的,好不恩愛 ( 因為我要上班,都是先生告訴我的情形 ) 先生也覺得怪,既然是男女朋友,為何不說清楚,讓我們二個還很傷腦筋的討論好久,他們先到城裡的 Pub 敍舊,據目擊者的說法, 他居然告訴吧台的先生,給我二杯啤酒跟一間房間,就是現在.... 會不會太有禮貎一些啊,而且當時 Pub 裡,人煙稀少,我想大家都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吧
因為這二天都是先生開 Apple 出門,所以他就必須來接我回家,他獨自來接我時,我發現他臉色不太對,就問他發生何事,他說不知該覺得自己要尷尬好,還是... 如果是我跟他們出門的話,就不至於角色很奇怪,為何咧...原來她並未告知 "男友 " 是如何相識的,所以先生可以感受到一股強烈的醋意,拜託都44歲的老人家了,吃個什麼碗糕醋啊,而且出發前不就應該先探聽清楚嗎,到地頭來撒野,太放肆了吧;讓我回家先處理晚餐的狀況後,他又出門去接那對鴛鴦..
一到家,當然很高興可以見面,大家稍做寒暄,男友就準備稍微的梳洗一番,我們夫妻在樓下搞定晚餐,他們在樓上處理他們的餐前小菜,地板傳來嘰嘰呀呀的聲音,我們對看一眼,大家都明瞭是啥狀況
晚餐是中菜,蛋炒飯,炒青蔬,鹹酥雞及酸辣湯 ( 先生指明的菜單 ) 大家吃的開心,聊的也很愉快,我之前有暗示先生九點半我們就該上樓了,但聊的太高興,一直到十點十分才上樓,先生要處理一些 e-mail,我也在房間上網,當然沒那麼早睡的意思,不料,在我們上樓十分鐘後,我聽到樓下隱約傳來一些聲音,加上先生的鍵盤聲,我當然沒什麼在意,因為她的笑聲極大,可以用噪音形容,大約有85分貝以上,所以我一直以為是他們在聊天...後來聲音越來越大聲,我就越覺得奇怪,從床頭攝手攝腳的爬到床尾一聽究竟 ( 幹嘛,人的好奇心很重呀,當然想知道是啥狀況 ) 沒想到,居然是我不會想到發生的狀況... 當然臉紅躁熱了起來,又不可能下床去問先生,那是真的嗎,先生也很認真的在處理他的 email..... 哪ㄟ發生寄款ㄟ代誌 
後來,我們上床睡覺時,先生也沒說什麼,但...人家可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我蓋起了棉被,偷偷問先生
你有聽到嗎... 
有.... 
那是真的嗎.... 
是呀.... 
會不會太誇張啊 .... 
唉,數月沒見面了,反正就一晚而已,我們就多擔待一些吧... 
可是結束的很快吔...
我們二個在被窩裡,咯咯的笑著;我一晚可是很不好睡,還是有被 " 吵醒 " 一次,我是很不好入睡的人,只要有一點點聲音,我就不好睡,人家可是還要上班的吶;幸好只有一晚,不然,我們一定會崩潰!!
送他們去火車站時,她居然跟先生吻別,當然是小小的在嘴唇上親了一下,對先生來說,實在有點突兀,她到底想幹嘛,更激怒他的醋意嗎,拜託,小姐,你也三十多了,別玩這種小女生的遊戲吧,還有去機場接男友時,在車內他還 " 不經意 " 的打到先生的頭,先生就有些不爽在心裡了...
他後來告訴我,我不確定會不會在她2009年回加拿大任職時,我們去找她玩,他大概只能忍受她 3天吧,我說, 1 天對我來說就夠了,不是她不好相處,是她的笑聲讓我的耳朶很吃力,在她抵達前,先生就提醒過我了,但我沒想到是這麼大聲... oh my god
沒有陌生人在家的夜晚,真好睡





可愛的小圖來自 彎彎的MSN表情符號, 還有 彎彎日記 可以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