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六日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得大肆慶祝一番
有這英國駕照,我真的可以說縱橫天下,左右開攻喔
說實在話,這是第二次的路考,非常怨,因為多花50磅,加上又多請一天年假,怨!!!
第一次,非常的幸運,遇上殺手監考官,雖然只有被扣七分 ( 十五分內是過關的 ) 但他在道路駕駛給我判了嚴重疏失,為什麼咧,因為是一個十字路口,車子熄火!我是停車後才熄火的,我的教練也覺得太誇張,這樣判我嚴重疏失,更賽的是,那十字路口我沒開過,非常的誇張吧,我的口試三題全過,原路迴轉,左方迴車也完美過關,就那熄火一事,讓我被當了下來,怨到不行,記得那天是五月十六日
從離開考試中心一路回到家,眼淚是在眼眶裡打轉的,不能哭出來,怕丟臉!!一到家,因為先生現在是家庭煮夫,所以當他一開門,眼淚當場就決堤,哭了大概有半小時左右,他知道我很想一次通過的,但只能說 " ㄙㄨㄟ " 一直到睡覺前,我還在氣個不停,連聲罵都是因為嫁到這裡來,才會受這種折磨的, bla bla bla bla ( 又沒人逼你嫁,你自己選的啊..... ) 先生知道母老虎目前惹不得,退的遠遠的,什麼也不敢問
一直到第二次路考時,我還是沒開車,連教練的課也沒排,只有考前幾天安排二小時試車,考前再開個四十五分鐘練習的,幹嘛練,要錢的吔,而且我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了,過不過隨你,我沒那麼想要這張照的,出門有司機也很好啊 ( 才怪,死鴨子嘴硬 )
我只是一直求老天爺,不要讓我再遇上那個人,也希望在天上的外公保祐,真的不要再是那位仁兄,管他是監考官的老板,主任我都不要 

那天的天氣很好,心情身體狀況都可以,沒有很緊張,就放鬆心態,坐在等候室,看著進門的會是誰叫我的名字,接著,一位白髮臉上帶著笑容的先生喊著我的名字,他先自我介紹的說他是 Bob ;其實心裡喊著 oh yeah,不是那位仁兄,那我更有把握了
視力沒問題,口試也過了,接著就專心聽著監考官指示開車上路,一路上他也一句二句的跟我聊著 ( 哪像那位,根本沒說話 ) 第一個十五分鐘非常的進入狀況,他接著要我路邊停車,但當場我有點冒冷汗,因為目標不是一般的公式停車方式,是反方向的,這個方向的我也才開過二次,有點心虛,
試了二次不好停,我就不管公式了,照我的公式停車,安全過關, ( 在你停好車之前,不管試幾次都沒關係,安全至上 ) 再來又是開一段路,當他又指示我停車時,我也很專心聽著他的指示,他說,請你原路迴轉,謝謝,我也聽著指示準備迴轉,但手腳不聽話,開始左方迴車,我自己還沒發現,一分鐘後,監考官請我停車,我當場差點沒挫賽,想說要死了,我是哪裡出問題了嗎,他老兄不急不徐的說,莎莉,我們現在是原路迴轉..... 我開始沒氣質的狂笑,而且猛說對不起,他也微笑的告訴我,你不是第一個沒關係,放鬆心情,專心開車就好,我心裡在想,他可能在當天的日記又加一筆,又是一個手腳不聽指喚的
結果我的心情更放鬆,開車到我們家附近,那我可熟了,路況什麼的都記得,應該沒有問題了,我們一路聊到考試中心,其中也遇上塞車,在一個十字路口等候時,我又有點猶豫,因為那個路口很容易塞車,你又不可以開到框線內,所以又是一番冷汗,好不容易,前方的車子在動了,我啟動後,號誌居然換成黃燈,我只能卡在路口框線及行人通行線之間,不能開到框線內,一定完蛋,因為是阻擋交通的順暢,當場真的冷汗直流,加上又看不見號誌,真想挫塞,我還在默算何時是換我通行,結果是監考官出聲,我就默默的開回中心,一到停車場,同時間的另二輛車早就不見踨影,教練還以為我們怎麼了,車子熄火後我就默默的等著宣判... ( 因為監考官會在車內做完文件的填寫,也就是評分單啦,然後告訴你結果
Bob 問我,這是我第一次路考嗎,我很不好意思的說第二次 
然後,他就又寫東寫西的,然後他還是微笑的臉,告訴我,莎莉...你通過了
當場真是不敢相信,在他寫下那張藍色的通過證明時,還一邊交待,在路口時要小心,反正也急不得,就耐心的等就好...... 反正你說什麼都好,讓我拿到那張證明最重要
他收回我的臨時駕照卡及綠色的臨時駕照文件,告訴我正式的駕照會在二十天內寄給我,我就跟他握手,謝謝他 ( 其實是謝謝他的大恩大德,不用再浪廢錢了 ) 我一看評分表,才扣三分呢
然後他就回辦公室,我自己像猴子一樣的又叫又跳,教練也很開心啊,他對我很有自信的,而且還有另一輛教練車開進來,車上的人都在笑我的猴樣,還是教練提醒我,我才知道有車開進來的,回家的路上是教練開車,他有慎重的提醒我,不管路考有沒有通過,要教練開車送我,因為當時的狀況駕駛,不是很安全; 一個心情很興奮,一個心情很沮喪,都不是適合開車的心情,尤其又是新手
到家後,我才發現沒帶鑰匙出門,傳了簡訊跟先生求救,我也沒說我通過沒,只說我沒鑰匙加一個哭喪臉,他看到我時,我是背對他的,後來給他看評分表,其實他注意的話,通過的證明書就在它下方呢,他看了老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然後眼角才瞄到我的證書,開懷的大笑呢    還說我很棒喔
我們一進門,先生就先打電話給公公, ( 因為先生在他家 " 辦公 " ) 公公一知道是我的簡訊,一直問到底狀況如何,還念說,幹嘛不就直接告訴你通過沒啊... ( 我真的是很皮的媳婦吧 ) 他知道後,馬上說週六晚上我們一起去吃飯慶祝,好久沒一起上館子了... oh yeah  
我再接著傳簡訊給小叔,他也很關心的問著呀;然後再告訴婆婆,公民及駕照都過了

真是好幸福啊

後記:
同事前一天有交待,考的狀況如何要打電話回店裡通報一聲,反正我爽的很,沒想什麼就答應了,回到家後才想到,萬一沒過不就很慘....
所以我考完回到家,跟先生興奮完畢後,打個電話到店裡,告訴他們我通過了,據後來同事告訴我,一位襄理居然就用麥克風通知大家,大家還就在賣場裡歡呼呢.... 幸好我人不在現場,不然不就丟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